太陽(yáng)鵜鶘G6裁判報(bào)告:兩次錯(cuò)判各獲利一次
北京時(shí)間4月30日,NBA官方公布了太陽(yáng)vs鵜鶘G6一戰(zhàn)的最后兩分鐘裁判報(bào)告。報(bào)告顯示比賽最后兩分鐘一共出現(xiàn)兩次錯(cuò)判,雙方各獲利一次。其中,保羅肘擊“老六”阿爾瓦拉多的那個(gè)回合犯規(guī)也終于有了定論,裁判報(bào)告認(rèn)定這一球應(yīng)吹保羅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

第一次錯(cuò)判發(fā)生在距離比賽結(jié)束還有1分1秒時(shí),保羅突破內(nèi)線,阿爾瓦拉多緊貼著他防守。在保羅出手前一剎那,他的左肘打到了阿爾瓦拉多的嘴巴。阿爾瓦拉多第一時(shí)間向主帥格林展示了自己的牙齒,先后向兩位裁判抱怨,但裁判沒(méi)有改變判罰,也沒(méi)有回看。




當(dāng)值裁判的判罰是阿爾瓦拉多防守犯規(guī)。賽后,當(dāng)值裁判還解釋說(shuō)阿爾瓦拉多防守犯規(guī)在先,是他的動(dòng)作造成保羅失去平衡后肘部打到他。
裁判報(bào)告認(rèn)定當(dāng)值裁判的判罰有誤,他們寫道:“雖然阿爾瓦拉多出現(xiàn)在保羅的突破路線上,而且有身體接觸,但保羅肘部打中阿爾瓦拉多的頭部,這一球應(yīng)吹進(jìn)攻犯規(guī)?!?/p>

G6賽后,阿爾瓦拉多本人也提到了這個(gè)回合?!拔业难例X被打裂了,裁判應(yīng)該回放那個(gè)動(dòng)作。他是名人堂成員,我尊重這一點(diǎn)。但他不能這樣做,我的牙齒現(xiàn)在裂開了。我能怎么辦?只能回家,睡醒后去看牙醫(yī),換新牙。這樣我才能在夏天露出笑容,”阿爾拉瓦多說(shuō),“未來(lái)保羅無(wú)疑會(huì)是名人堂的一員,但他現(xiàn)在也知道我的名字,知道我是誰(shuí)了?!?/p>
第二次錯(cuò)判出現(xiàn)在距離比賽結(jié)束還有5.6秒,當(dāng)時(shí)小南斯和約翰遜拼搶籃板,裁判認(rèn)定約翰遜把球碰出界,把球權(quán)給了鵜鶘。裁判報(bào)告指出這是一次錯(cuò)判,最后觸球的是小南斯,該是太陽(yáng)的球權(quán)。



最終,太陽(yáng)實(shí)力更勝一籌,以115-109擊敗鵜鶘,總比分4-2晉級(jí)下一輪。保羅在G6發(fā)揮出色。打出完美的表現(xiàn),投籃14中14,三分1中1,罰球4中4,得到33分5籃板8助攻,正負(fù)值+17。太陽(yáng)的下一個(gè)對(duì)手是獨(dú)行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