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狼掘金雙加時裁判報告:兩次漏判一次錯判 威少致命犯規(guī)判罰無誤
北京時間4月3日,NBA官方公布了森林狼vs掘金的雙加時一戰(zhàn)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。報告顯示在第四節(jié)和兩次加時的最后兩分鐘,一共出現(xiàn)了三次錯漏判,其中兩次漏判,一次錯判。裁判報告也對威少上空籃不中和致命三分犯規(guī)的判罰給出了解釋。具體如下——

第一次漏判出現(xiàn)在距離第四節(jié)結(jié)束還有33.6秒,愛德華茲在前場控制住球,但隨后又退回到了中線上。這是一次漏吹的回場違例,森林狼獲利,掘金吃虧。



第二次漏判出現(xiàn)在距離第二次加時結(jié)束還有34.5秒,約基奇在未積極防守對方球員的情況下在己方禁區(qū)停留時間超過3秒,這是一次漏吹的防守三秒違例,掘金獲利,森林狼吃虧。



唯一一次錯判發(fā)生在距離第二次加時結(jié)束還有19.5秒,裁判報告顯示,蘭德爾是球出界前最后一個觸球的球員,因此球權(quán)應(yīng)該歸屬于掘金,而不是森林狼。這次錯判,森林狼獲利,掘金吃虧。當時裁判判了雙方跳球。



裁判報告也對最后時刻和威少相關(guān)的兩個回合給出了解釋——
距離第二次加時結(jié)束前11.3秒,威少快攻上籃,康利穿過了威少的跑動路線,在干擾對手的上籃時,沒有和威少發(fā)生任何非法身體接觸。因此,威少沒有被犯規(guī),裁判沒響哨是正確的。



距離第二次加時結(jié)束前0.1秒,威少在亞歷山大-沃克嘗試三分出手時,迅速上前防守,侵入其空間,并在落地前與對方發(fā)生了非法身體接觸。在與回放中心溝通確認后,判定威斯布魯克的這次非法身體接觸發(fā)生在比賽計時鐘還剩0.1秒,時間走完之前。因此亞歷山大-沃克獲得三次罰球機會的判罰是正確的。


最終,亞歷山大-沃克三罰兩中,森林狼140-139險勝掘金,賽后掘金將帥都力挺威少,表示球隊輸球不能怪在他一人身上。